《在咖啡館沒有壞事發生》

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

漫談 酒變─像我這樣的一個嬲子--設計群

提問:林嘉容(執行製作,以下以嘉代稱)
回答:范(舞台設計,綽號小胖以下以胖代稱)
 黃舒昶(燈光設計,以下以昶代稱)
簡令詠(服裝設計,以下以L代稱) 
閒聊:陳彥瑋(編劇,以下以瑋代稱) 

嘉:為什麼會答應這次的合作?
胖:什麼時候談到已經忘記了,會做是因為自己很想做,是我自己主動說我想做小馬的舞台設計,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出不一樣的東西。
嘉:有不一樣嗎?
胖:有啦~我自己覺得有不一樣啦~但因為易碎節的關係,要在四小時拆裝演出,所以就直接往這個方向想,但我覺得如果是有劇場週的情況下,會想把某個質感走到極致,不管是馬的質地或是劇本方向走到極致,比較不是技巧的或是功能性的,另外還有一定要做的原因,是因為我覺得我虧欠小馬太多,就常常請他幫忙。
昶:我的話……我也忘記是什麼情況了XD 
瑋:我的印象是那時候大家在台南工作時候,大家就聊到這件事,然後就每個都說好啊好啊來做呀!那時候導演還沒有決定是誰呢!
昶:對!那時候還不知道導演珊珊會加入,而那時候就很單純地覺得,咦?有人還需要我耶!
嘉:那你們對白蛇傳有感覺嗎?喜歡這個故事嗎?
昶:我的話其實沒有很喜歡傳統版本的白蛇傳,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結局,好像也沒有一個絕對的壞人,小時候對這故事沒有什麼感覺,長大後更沒有任何衝動想要去拿來讀。
嘉:那你看到這個劇本,有看到原本白蛇傳的影子嗎?
昶:看到這個劇本,就覺得這跟白蛇傳有關係嗎?也不是我印象中的白蛇傳。
胖:我原本是不喜歡白蛇傳的啦!我有因為馬兒提了之後,有再去拿白蛇傳來讀,可能就覺得哪來這麼多規矩。哈哈但我很喜歡陳彥瑋這次的劇本
瑋:請幫我加個表情符號:臉紅 (≧ω≦) 
嘉:那你自己覺得這個劇本可能是在說什麼?
胖:我現在覺得是,相信什麼就是什麼。

嘉:Leo之前有做劇場的服裝設計嗎?
L:有噢~之前有做過兩個。
嘉:那你覺得做劇場的服裝與你們做成衣有很不一樣嗎?
L:我覺得最大的不同,就是要跟劇本,然後要一直改。
嘉:聽起來是覺得有點抱怨
L:哈是不會啦!只是真的跟成衣不同,注重的東西也完全不同,作劇場的東西就完全不同思考方式。
嘉:那你喜歡作劇場的服裝設計嗎?
L:目前還算喜歡呀!
嘉:喔喔只是要一直改很煩嗎?哈
L:是不會啦~但好像難免的!
嘉:那你覺得白(裡面一定會有一個白素貞的形象角色),他是什麼星座的人?
L:我覺的是雙魚座耶!這麼恐怖……哈哈哈因為我很多雙魚座的女性朋友,會被自己的黑暗漩渦裡面,走不出來。
L:其實我當初自己和李謙逸在幻想時,是要做一個妖怪,他是不會有性別的,比較異材質偏奇怪的服裝,而現在跟導演討論後,變成著重的點是在角色切換的細節跟服裝轉換。(李謙逸是雜生少年加演製作的平面設計)
昶:是之前在群組貼的帽子上有一隻蛇頭的那個照片嗎?
當初Leo搜尋的示意圖,幸好後來被打槍XD 沒有採用這個啦請放心
L:哈哈哈~類似,那種方向,比較獵奇一些的裝置。
嘉:為什麼會這樣發想?
L:有點忘記耶……
嘉:是因為有李謙逸嗎?所以才會有點走歪?
L:哈這也是有可能……
瑋:我每次給他看什麼,他都會哇~我真的很喜歡你這次的劇本耶!!然後就想個這種蛇頭蛇尾的東西,我就想說我的劇本你就看到這個東西嗎?
:但我當初自己想的,也是有點偏向這個方向,比較異材質的東西
嘉:咦?那時候是看到大綱而已嗎?
L:喔喔~看到第一場而已,喔喔而且當初以為只有一個色,以為可以一套到底所以會希望誇張一點,但現在有比較多需要轉換的部分,就無法走這個方向。
嘉:恩~那你有覺得被李謙逸騙來嗎?
L:哈哈哈不會啦~
嘉:不是啊~他找你來,但他自己跑出去玩!
L:哈哈哈我當初就知道是這樣的情況啦!
嘉:喔喔,所以你說是誇張服裝是對看到大綱時的發想,意思是說~彥瑋的大綱跟劇本差太多嗎?
瑋:哈哈哈哈那你們三位有這樣覺得嗎?
昶:我已經忘記當初大綱長什麼樣子了!
嘉:哈你真的有認真看嗎?
昶:我跟你說~我有很認真的看完大綱,也有認真的看完劇本,我連你的劇本都看不太懂了~噢!!(崩潰的叫聲)我真的很佩服你可以把劇本寫成這個樣子……寫這麼複雜幹嘛(大家大笑~~)
嘉:最後一個問題,請一句話預告!
昶:當你發現演員只有一顆followspotlight時,請怪藝穗節......XD 
胖:我覺得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台上會有小馬~哎呀太難用一句話啦~
L:那你就說假的!什麼都是假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