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在咖啡館沒有壞事發生》

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

勇氣即興吳效賢QA:他細膩的眼睛看得到很多我看不到的東西

已經在勇氣即興待了兩年多的煒翔,在即興導演效賢的眼中是什麼樣子呢?



Q即興劇裡跟即興劇外的煒翔有什麼差別?

在我眼中,黃煒翔在即興劇裡,跟即興劇外,很一致。
總對於小細節有令人驚奇地琢磨,大起大落般地大勇敢又大脆弱,感,有某種固執,拗起來很拗
這些即興劇裡外的一致,其實隨著時間,不斷地同步變化著
真實生活中的黃煒翔,角色特質(原本)看似很單一
這幾年我與他工作下來,有機會漸漸看到他越來越多不同面向(太好了)
我的感覺是,他好像是越來越接受了,人(包括自己)可以有多種面向的展現
這也同時反應在,他在即興舞台上的角色,越來越多元
不再只是溫和、被動、話少的角色

黃煒翔也可以耍賤、雞婆、碎碎唸......
或許這部分是黃煒翔比較晚才自我開發的區塊
有時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那些面向,有時他們又會很快地縮回去,在那兒拗著
但我覺得黃煒翔的可能性很大,很有繼續開發下去的價值,戲裡戲外都是


Q在勇氣即興的工作過程中,煒翔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?

印象深刻的有很多事........
記得很久很久以前,我們們才合作頭幾個月的黃煒翔,抓著他用極小字寫得密密麻麻的筆記本,皺著眉頭問我『可是人生不就是要追求盡善盡美嗎?』那時候我們在探索即興劇中的讚頌失敗概念。

在舞台上,很喜歡搬cube叫人家坐下(現在比較少了)
對於所屬物的界線非常清楚有禮貌
身體下盤非常有喜感,比他身體的其他部位都逗趣
他細膩的眼睛看得到很多我看不到的東西(所以跟他一起工作我覺得真安心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